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笃行不怠三带头 踔厉奋发三争当——人大代表助力“三区”建设在行动] 争当新时代的奋进者——记市人大代表、江西肯特化学有限公司工人龙春仁
2022-03-11 09: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龙春仁,从一线初级操作工,到独当一面的四丁基溴化铵班组长,到公司技术骨干。他用心钻研、奋发向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20年,他获评全国劳动模范,成为永新县首个当选全国劳动模范的非公企业农民工。

他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2008年3月,龙春仁进入江西飞翔医药化学有限公司当操作工。40岁的他,知识储备和工作精力都和年轻人有差距。虽然有短暂迷茫,但他凭借对工作岗位的珍惜与热爱,常向身边的同事学习请教,加班加点琢磨消化……仅1个月,龙春仁就能单独上岗操作,3个月就掌握了公司全部产品的工艺流程和操作方法。当年,他被评为优秀员工。

2009年,公司在永新县茅坪工业园建设新厂房,更名为江西肯特化学有限公司。因生产条件改变,四丁基溴化铵产品始终无法实现正常生产。

龙春仁“临危受命”担任四丁基溴化铵班组班组长。他带领班组没日没夜查找原因,探讨操作方法。1个月后,他们成功实现稳定生产,出色完成了公司交给的任务。

他刻苦钻研,实干进取矢志创新

只有生产工艺的不断更新,才能实现企业发展的不断进步。

四丁基溴化铵产品生产难度大,产品合格率普遍不高。为解决好这一制约公司发展的关键问题,龙春仁琢磨得最多的是怎么革新设备,改进工艺,提高效率;怎样精简优化程序,减少废料产生,降低生产成本。

经过多年研究,他提出在生产四丁基溴化铵产品时,回收乙腈罐内循环,改进常压蒸馏工艺。由此,公司四丁基溴化铵产品品质、生产效率大幅提升,迅速占领国内市场并出口海外。

“现在产品合格率提高到99.5%,成本下降3%以上,废料也减少了30%到40%,员工操作强度降低了一半。”龙春仁欣慰地说,“江西肯特化学有限公司在短短十几年,发展成如今的现代化企业,再大的付出也值得。”

他以身作则,担当使命争当标兵

“作为人大代表,就要敢于担当使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龙春仁总是这样践行着。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各界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如何减少废固”“如何处理回收”也成为公司的头等大事。龙春仁挺身而出、主动请缨承担这一艰巨任务,他一次次与技术人员反复沟通,又一次次在实践中反复尝试……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公司上下共同努力下,成功实现了四丁基溴化铵废固分解并回收,使废固总量减少了一半以上。

“要想把工作做好,总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心血和汗水。未来,我将勇担新时代产业工人使命,争当新时代的奋进者,在老区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彰显新时代产业工人的坚强担当!”谈起未来打算,龙春仁踌躇满志,充满豪情。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白灵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