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井报评论]压紧压实责任 高质高效推动落地见效——五论贯彻落实全市双“一号工程”推进暨招大引强、项目“双赛制”动员大会精神
2022-02-25 11: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评论员

全市双“一号工程”推进暨招大引强、项目“双赛制”动员大会对三项工作已经做出了具体安排,军令状已经下达,集合号已经吹响。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工作举措有了,现在的关键是把这些举措一步步变为现实。推进三项工作,是创新工程、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履职担当争创业绩,争创一流,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压紧压实责任,高质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压紧压实责任,高质高效推动落地见效,首先要扛起主责主业。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攻坚克难,重点工作具体推动、重点问题具体协调、重点任务具体督办。各牵头部门要履行抓总职责,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各责任部门要密切协作,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管理,细化任务、抓好落实。

压紧压实责任,高质高效推动落地见效,要强化调度推进。健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行业主管部门分层协调推进机制,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管理。同时,建立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指标定期通报制度,晒成绩、亮排名。各地都要建立调度机制,强化上下沟通,形成市县联动、部门协调,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压紧压实责任,高质高效推动落地见效,要严格考核奖惩。要强化工作考核,完善评价体系,凭招商用干部、以项目论英雄。要强化工作督导,定期和不定期开展督查,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显著的,及时表扬和奖励;对工作滞后、推诿扯皮的,进行批评和约谈;对贻误战机、造成重大失误的,严肃问责。要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营造大抓发展、大力招商、大干项目的浓厚氛围。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新的一年,各项目标任务都已经明确,让我们马上干加油干,走在前列、干在前头,雷厉风行、快马加鞭,跑出加速度、打好主动仗,加快推进“三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