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巩固 提高 延伸 扩展 吉安市成功通过2021年度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2022-02-11 09: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日前,全国爱卫会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卫生城镇复审结果,江西2市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1乡镇(县城)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吉安市榜上有名,再次确保了“国家卫生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据悉,我市于2015年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2017年成功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此次是我市第二次成功通过复审。

为提升国卫水平,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爱卫会的精心指导下,我市以《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为依据,按照“巩固、提高、延伸、扩展”的工作思路,以健康教育为先导,以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持之以恒抓好国家卫生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城市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城市功能与品质不断增强,城市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市民卫生素质进一步提高,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得到巩固提升。

近年来,我市强化组织领导,深化制度建设,不断夯实国卫工作基础,形成了市委统筹、人大监督、政府落实、政协助力、纪委问责、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加大投入力度,补齐设施短板,稳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在环卫设施、市政设施、交通设施、城管设施、卫生设施、市场设施等方面具体实施,吉安城市功能和品质得到全面提升。

聚焦目标任务,务求工作实效,持续推进八项重点工作,持续加强爱国卫生组织管理,持续深化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持续提升市容环境卫生水平,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持续巩固重点场所卫生管理,持续规范食品和生活饮用水监督管理,持续完善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持续强化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广泛宣传动员,强化教育引导,积极营造公众参与氛围,领导带头示范引领、宣传图文声像更多样、宣传内容务实更深入、宣传对象精准更有效。

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进一步提质,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城市品位进一步提高,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市民素质明显提高,国家卫生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攀升。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郭文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