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春走基层】吉州窑遗址公园:项目不停工 努力向前冲
2022-02-11 09: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2月9日,记者走进吉州窑遗址公园,只见美食园、丹砂渡码头、瓷房子音乐餐吧、桥头古村提升改造项目等地,机声轰隆隆,各种机械齐上阵,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为确保项目顺利完工,我们春节期间都没停工,每天有70余人在坚守岗位。”吉州窑文旅投公司副总经理肖艳华向记者介绍,2022年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将在我市举办,届时将向全省人民全面展示吉安美好形象。吉州窑遗址公园正围绕升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要求进行改造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211095543

吉州窑遗址公园改造提升现场

吉州窑遗址公园综合提升项目主要涉及景区建设运营管理、吉州窑美食园、丹砂渡游客服务中心等项目。春节期间,共700余人坚守在项目一线,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累计完成投资37705万元。目前,吉州窑美食园(一期)餐饮店已投入营业,缓解了景区餐饮接待能力不足困境,二期预计3月底全面完工投入经营。宋街提升改造已完成立面优化、亮化及地面铺装,春节期间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打卡游玩。

据悉,吉州窑遗址公园现保存了从晚唐至宋元时期的古窑遗址24处,是目前我国保存最完好、保留规模最大且最集中的古窑遗址群。为让这千年窑火再现辉煌,吉州窑遗址公园主要围绕四个着力点进行提升改造。在文化层面,突出庐陵文化和古窑文化。在历史层面,挖掘吉州窑厚重的陶瓷制作历史,让游客看到不一样的中国瓷。在风貌方面,统一以宋代风貌为主。在业态方面,聘请高水平团队来丰富景区业态和加强运营管理,体现吉安独有的特色与文化,增强景区的生命力,不断提高景区的竞争力与吸引力。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曾诗敏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