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重大项目不停工 重点企业不停产】赣江大桥建设者:为保如期通车 春节坚守一线
2022-02-04 08: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春节是团圆的节日。在赣江大桥建设工地上,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坚守在一线,用真情和汗水确保大桥如期建成通车。

2月3日,记者来到赣江大桥的施工现场,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对工地设施进行检查。建设项目的安全员们分布在工地的各个位置,负责监督施工人员的安全生产和检查设备的安全情况。得益于科技力量的加持,工地上所有的安全员都配备了智能安全帽,能随时抓拍施工人员的违规行为。

微信图片_20220204083236

赣江大桥建设工人在施工。记者范小勇 摄

春节期间,工人们从除夕到大年初三放假休息,即使是放假期间,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吉安赣江大桥危桥改造工程的安全员们都需要全天候查看工地的每个角落,有时要随着工程进度到深夜。

“从2019年进场施工到现在,我和同事们已经在项目工地上度过了两个春节。”吉安赣江大桥危桥改造工程安全员宋小于告诉记者。今年春节,项目工地上依然有60多位管理人员和150多位工人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正月初四,项目全面复工。

吉安赣江大桥全桥1月26日的顺利合龙,为全桥实现预定建成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大桥的全面建设进入冲刺阶段。吉安赣江大桥危桥改造工程项目经理部项目总工程师汪林介绍,接下来将全面进入桥面系铺装、附属工程以及路面的施工,为4月底全桥建成通车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范小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