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一百二十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春节不停工 吉安全力以赴保障“两个不停”
2022-02-03 11: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2月2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有120个亿元以上项目纳入2022年“春节重大项目不停工”省级调度,项目数量居全省设区市第一。为保障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我市制定出台举措、倾心倾力帮扶,推动经济强劲开局,力争首季“开门红”。

出台政策,引导鼓励“两个不停。”迅速制定出台《关于做好春节期间2022年在建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工作的通知》等政策。市本级项目按照项目春节期间日平均在岗人数每人2000元予以奖励,单个项目不超过50万元,各县(市、区)也明确奖励措施。对2021年在吉纳税100万元以上的规模工业企业,并在2022年1月28日至2月8日期间日均用电量达到2021年12月份日均用电量80%以上的,给予每户企业2万元奖励。对不停产不停工的规上工业企业和列入地方重点调度项目留吉过年员工,发放价值总和不低于1000元的春节红包、超市购物券、餐券、通信充值卡、年货等补贴。

建立机制,及时协调解难题。实施“市领导联点帮扶+特派员驻企帮扶+重点企业一对一帮扶”机制,市、县两级四套班子领导对不停工重大项目、不停产重点企业开展走访慰问,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和企业在生产施工、政策落实、要素保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同时,实施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问题实时受理机制,开通协调热线,实时受理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强化保障,有力有效抓生产。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大力协同,做到国有采砂(石)场、混凝土搅拌站、沥青搅拌站等建材企业不停产,做好用水、用电、燃油和用工保障。严厉打击非法阻工、强买强卖和偷盗破坏等违法行为,确保建材、原材料等物资保供稳价。坚守防疫底线,狠抓安全生产,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把“春节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工作与推进投资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一季度投资强劲开局。

文/李欢、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谢炳华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