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春走基层]吉水企业春节“不打烊”按下“快进键”
2022-01-31 11: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吉水讯 1月29日,江西省生力源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员工们在随机挑选刚刚生产出来的玻璃瓶,进行品质检查。该公司生产部部长娄西祥介绍:“春节期间,我们不停工,每天要生产170多万只玻璃瓶,才能确保订单有序供应。”春节临近,吉水县工业园区内各重点企业都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车间内机器设备运转不停,确保春节“不打烊”。

江西省生力源玻璃公司位于吉水县城西工业园区,以生产普白、高白等高档轻量化玻璃瓶为主,并配有玻璃瓶深加工生产线,为大型啤酒、白酒、食品、饮料、调味料等企业配套。现建成生产车间3座,生产线11条,年产值6亿元,上缴税收2000万元,产品辐射广东、福建、湖南、湖北等地,并通过广东口岸对外销售。

为保障正常生产运行不停工,该公司有500多名员工坚守在工作一线,300余名山东员工选择就地过年。来自山东泰安的张华告诉笔者,选择就地过年,不仅能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还有三倍工资和各种福利,不回家也能过个好年。

该县通过支持企业增产增效、招工、发放生产生活补贴等方式鼓励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各重点企业结合实际,通过涨工资、安排年夜饭、发放慰问品等举措留工稳岗。对春节期间不停产不停工的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员工,每人可获得价值总和不低于1000元的春节红包、超市购物券等补贴。其中,非吉安户籍员工可享受燕坊景区等旅游景区免门票优惠,县文化馆、博物馆、体育中心等公共文化场馆及设施也免费开放。

文/周春蕾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