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春走基层]82盏路灯照亮梅田村民幸福生活
2022-01-31 11: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以前一到晚上,村里到处黑灯瞎火,出门我都怕摔着。现在有了路灯,晚上也能看清路了,吃过晚饭大家都想出去遛遛弯。”临近春节,提起村里新安装的82盏路灯,永丰县石马镇梅田村村民赞不绝口。

乡村与城市的差别,最明显的就是夜晚:城市灯火通明,农村一片漆黑。为了让乡村的夜晚“亮”起来,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自力更生,通过争取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驻村工作队的支持,在春节前实现村组亮化的目标。记者在梅田村看到,为加快路灯的安装进程,村民们有的帮忙挖沟栽灯杆,有的开三轮车送灯接线,村民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大家边干活边说笑,忙并快乐着。

“如何把9万多元的帮扶资金用到实处,确保资金能够科学合理地分配到路灯安装的各个环节,我们全程都让村民参与其中。这既是监督,也是鞭策。”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梅田村安装路灯是由镇党委倡议、村委会引导,工作队带头、村民自愿参与开展的,村民们积极性非常高。短短三四天时间,该村就装上了82盏路灯。

春节前夕,石马镇动员各村抓住在外务工人员春节返乡的有利时机以及村“两委”换届新班子想干事的心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倡导各村结合实际开展有关活动,努力营造新农村新气象,用建设家乡的情结,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真正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

“这些路灯照亮了游子还乡的路,照亮了他们家人期待团圆的渴望,更照亮了梅田村人心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石马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露露深有感触地说,目前,他们已完成石马镇石脑背森林公园和石马镇公陂康乐村的建设,为群众春节游玩提供了新场所。据统计,梅田村驻村工作队已帮助群众销售红薯粉丝、土鸡蛋、扁萝卜等农产品价值10万余元,向梅田村捐资5000余元,向梅田小学捐资3000余元。

文/陈鹏、记者胡蒋霞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