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参加指导井冈山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坚定如山的信仰 坚守如磐的初心 使出如虎的猛劲 涵养如竹的气节
2022-01-27 11: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月26日,市委书记王少玄参加指导井冈山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点评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坚定如山的信仰,坚守如磐的初心,使出如虎的猛劲,涵养如竹的气节,勇毅笃行、踔厉奋发,书写革命圣地现代化建设新的荣光。

副市长、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傅正华主持会议,通报井冈山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彻底肃清袁守旺案不良影响 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井冈山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王少玄不时与大家交换意见,分析问题症结,提出整改路径。他指出,大家批评和自我批评“画像准”、问题剖析深、批评有“辣味”、氛围融洽真诚,体现出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是一次较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为全市各县(市、区)党委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了表率。希望井冈山市委常委班子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打点行装、鼓足干劲、奋勇登攀,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担当,开创井冈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点评讲话中,王少玄从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出发,结合井冈山革命历史,从坚定如山的信仰、坚守如磐的初心、使出如虎的猛劲、涵养如竹的气节等方面生动阐述,指导井冈山市做好下一步工作。

——坚定如山的信仰。要从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当中汲取营养,感受信仰的伟力,从井冈山精神当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做到以学增信,持之以恒开展党史学习,使之化为井冈山全体干部群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鲜明特质;以行践信,把信仰体现到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上,心系“国之大者”,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以及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上当“排头兵”。

——坚守如磐的初心。井冈山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井冈山事业发展当中去,着力解决经济总量小、产业增值不快、旅游业市场化程度低等问题,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大力度推动全域旅游提质发展,以世界的眼光、一流的标准和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的劲头,申报红色培训国家标准,建设世界红色旅游目的地、国际知名旅游休闲度假区,对标旅游“3.0时代”,瞄准需求侧,推动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广大游客来了还想来;推动新型工业突破提升,发挥后发优势,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引新经济、新产业,打造龙头企业。激励各级干部揭榜挂帅,聚焦“5020”项目,招大引强、招才引智;推动乡村振兴走前列,铸品牌、强特色,谋划推动一批乡村振兴项目,争取更多政策支持,不断拓宽“两山”转化通道,走出井冈山高质量发展新路;推动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体现惠民性、可感受、能量化要求。

——使出如虎的猛劲。要有生龙活虎的拼劲,进一步增强“拼抢”精神,全力以赴谋发展、促发展;要有龙腾虎跃的闯劲,增强创新性、开拓性,让干部敢于拍板负责,善于推动落实,演绎生机勃勃的发展新局面;要有偏向虎山行的豪情,以“一览众山小”劲头、“登井冈而小天下”气势,不断开阔视野、转变思维,坚持结果导向,担当实干,着力通堵点、补断点,促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涵养如竹的气节。自觉涵养井冈翠竹般品格,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做到知责有为,常委班子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增强责任意识,勇于负责、敢于负责;要抬高标尺,以更高标准推进班子建设、反腐倡廉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认知标准、考评标准,置身全省发展大局,既与自身比,也与先进地区比,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严于律己,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