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两会”·精彩扫描丨让吉安旅游唱响全国走向世界
2022-01-24 11: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徐瑞春郭文宇)以规划引领构建全域格局,以市场运作建设优质景区,以要素融合丰富旅游产品,着力建设旅游重要目的地……政府工作报告为吉安文旅产业发展描绘了清晰“施工图”。办好全省旅游发展大会,让吉安旅游唱响全国、走向世界,成为市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的高频话题。

1

市政协委员、市文广新旅局副局长杨坚对吉安文旅产业领域有着深入思考。他表示,市文广新旅局将坚持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和“旅游兴市”目标要求,借全省旅发大会召开契机,加快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在江西打造世界级旅游度假区”目标,推进井冈山世界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吉安段)建设,推动井冈山、永新三湾等红色旅游景区改造提升。围绕乡村振兴,培育一批特色乡村旅游小镇、乡村旅游点。

2

“吉安有着名山与胜水之美,有着红色文化与历史厚重之美,有着快乐与时尚的融合之美,值得向全国乃至世界推介。”市人大代表,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旅游管理处处长许石明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大力推进井冈山文旅融合,积极改造升级水口、龙潭等一批老景区,全力让老景区焕发新魅力;大力推进“井冈山国家公园”“中国井冈山青少年军校”“井冈夜游”和杨坑温泉、江西坳等文旅项目建设,增强旅游发展新动能;大力推进井冈山文化旅游集团化运营,争创国家级旅游休闲度假区,为把井冈山建设成“世界红色旅游目的地、国际知名旅游休闲度假区”贡献力量,以全新形象迎接全省旅发大会的召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委员、永丰县龙冈畲族乡副乡长雷兰翔表示对吉安文旅产业的光明未来“更有信心了”。“以规划引领构建全域格局,廓清了乡村旅游发展的方向……”雷兰翔说,将立足岗位职责,促进建设“五美”乡村,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以中心镇建设为契机,深化“厕所革命”,建设好张家车省3A级乡村旅游点和万功山红色名村,彰显生态底色、乡愁特色,努力绘就新时代红色文旅、绿色产业、蓝色畲乡“三色”龙冈新画卷。

4

“建议文旅单位推进模式创新、业态创新、产品创新……”市人大代表、江西暖山文旅有限公司总经理叶爱民表示,将全力做好营销,让“红色摇篮,山水吉安”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充分发挥吉安“红、绿、古”三色资源优势,进行资源统筹与整合,构建一江、两山、众古村的文旅融合架构,夯实吉安文旅项目吸引力体系;围绕大井冈山红色旅游圈构建,实现红色旅游的焕新升级;加强井冈山景区与武功山景区的联动发展。构建以红带绿、红绿相映的双轮驱动结构,要以吉州窑国家5A级景区建设为契机和突破,加快转型升级、快速提升文化旅游质量。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