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两会·热点聚焦] “双轮驱动”高质量发展
2022-01-23 09: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处理好工与农的关系,考验的是智慧、担当。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坚持主攻工业倍增与做强现代农业“双轮驱动”。市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这一热点展开热议。

“实施工业倍增升级行动,聚焦‘1+4’主导产业,育龙头、铸链条、建平台、强集群,大力实施生产性服务业三年攻坚行动,支撑工业跨越发展。”“坚持向特色优势要竞争力,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坚持科技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兴农,培育龙头企业,推进精深加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代表、委员们深入思考,提出发展之策。

工业强则经济强。市政协委员、遂川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主任郑东平认为,工业是龙头、是脊梁、是硬支撑。吉安市要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工业必须做大做强。作为工业战线的一线战斗员,他将时刻牢记发展第一要务,盯紧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全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在智能制造等终端产业上持续发力,不断做好强链延链工程;用抓工业的眼光和定力,抓好农业的招大引强,想方设法在一、二、三产业上齐头并进,真正实现产业倍增,强市富民。

农业是吉安传统优势,更是潜力希望所在。市人大代表、吉安庆丰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文亮来认为,做强现代农业是助力吉安发展的重要支撑,要以工业思维发展现代农业。尤其要注重农业人才的培养引进,把农业做出特色、做出品牌、做出规模;要引进先进技术,推动农业农村科学技术的发展;要引进资本进入农业生产,满足农户资金需求、降低生产风险,推动农业现代化。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刘丽萍、郭文宇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