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按下快进键 打出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新干聚焦项目攻坚筑牢稳增长“压舱石”
2022-01-20 09: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月15日,新干县和上海泰禾集团成功签约,合作建设总投资102亿元的新干泰禾绿色循环产业园项目;1月16日至17日,广东省皮革皮具协会组团来新干考察并洽谈投资意向……新年伊始,新干县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营商环境大提升年”行动,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接力招大引强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了新年开新局、首季开门红。

开门红的背后,彰显的是新干县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责任担当。去年以来,该县克服疫情影响,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招商引资机制,筑牢了稳增长的“压舱石”。去年,全县全年生产总值可突破200亿元,完成财政总收入25亿元,分别在全省前移2位、6位,连续四年荣获全省高质量发展考评先进县。

承接产业转移,按下招商快进键。该县深入实施大开放战略,积极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全面融入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承接产业梯度转移,打造内陆双向开放“新高地”,按下了招商“快进键”。该县紧扣“1+4+N”产业体系,积极策应招商新形势,对招商政策进行调整、完善和提升,增强投资吸引力,实现工业倍增升级。同时,瞄准主攻方向,大力开展强链补链延链行动,成功引进一批“高精专+链群配”项目和“5020”项目。去年12月13日,该县在广州花都召开箱包皮具产业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20个,合同引资达20.25亿元。2021年,该县共落户投资3000万元以上主导产业项目45个,总投资91.1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4个、5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1个、20亿元以上项目2个。

坚持“挂图作战”,打出政策组合拳。该县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科学研判形势,因时因势而为,大力实施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及时打出抓项目、稳投资政策组合拳。该县完善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扶持政策,在融资渠道、设备升级、人才引进、厂房租金、税收奖励等方面给予专项扶持;同时,研究制定项目攻坚推进清单,实行按月调度、定期通报、挂图作战、台账管理,并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范围。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全县领导挂点服务项目制度、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制度,定期调度项目,有效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保质保量达到序时进度,固定资产投资增幅稳定在省、市前列。去年,该县成功推动鑫臻科技、禾田科技、昕昕箱包等一批项目正式投产,中蓝新材料、上海创诺等“5020”项目开工建设,上海浩羽、厦门斯巴特等一批高档箱包企业落户。截至2021年12月底,该县113个重点项目中有96个项目达到计划进度;77个续建、新建项目开工67个;实际完成投资84.61亿元,占计划投资的112.71%。

健全保障机制,跑出发展加速度。新干县大力倡导“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工作作风,建立健全全周期全要素保障机制,助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该县专门成立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和县长任“双组长”高位推动,县委副书记领衔推进,并从全县各部门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工作专班,进行一对一、全过程、保姆式服务,促进项目快速洽谈、签约、落地、投产。特别是去年8月份以来,该县深入实施“项目大会战”,坚持工作围着项目转,深化开展“局长进政务大厅”“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实行“一窗式审批”“不见面审批”,不断优化政务环境、营商环境,着力破解土地、林地、融资等瓶颈制约。据了解,该县去年共为企业减负4.6亿元,为41家企业发放倒贷资金2.16亿元,为151家企业发放财园信贷通7.2亿元,全县项目建设实现了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的滚动发展、压茬推进格局。

文/罗小群、胡正根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