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春走基层】优特利产业园项目:异地扩产促腾飞
2022-01-19 09: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这几年,我国锂电行业发展非常迅速,锂电池的技术和市场已经日趋成熟,相关需求不断加大,规模化已成为锂电池产业发展的主基调。”1月14日,记者来到位于井冈山经开区的优特利产业园项目现场,吉安市优特利科技有限公司行政制造总监崔孟伟向记者介绍。

吉安市优特利科技有限公司于2007年5月在井冈山经开区成立,是我省第一家集锂离子电池设计、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首批从沿海经济开发区迁入内地的锂电企业,公司充分发挥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已建成日产量50万只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封装成品15万只,是国内锂离子电池制造行业发展较快的企业之一。

为满足企业提质扩产需要,使企业的交货能力和企业竞争力都迈上一个新台阶,井冈山经开区积极推动吉安优特利异地扩产,促成了优特利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占地89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于2020年11月开工,2022年7月将全面投产,达产达标后可日产铝壳锂离子电池20万颗、聚合物锂离子电池40万颗、圆柱18650电池40万颗,成为消费类电子、动力、储能等高端锂电池产业基地。

在产业园4号厂房,记者看到新生产线已完成安装,技术人员在调试设备。崔孟伟告诉记者,整栋厂房只有一条生产线,设备投资1.5亿元,具备速度快、精度高、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为保障产品的高一致性和高合格率,企业对制造车间环境装修投入了近3000万元,以严格控制车间干湿度和粉尘等生产过程中的干扰因素。同时,企业还配备了专业的材料分析、理化测试、安全和环境检测实验室,对原材料、批量产品均实施严格检验。

“项目建设的一年多时间里,得到了井冈山经开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从项目审批到建设推进都提供了精准高效的服务。”崔孟伟告诉记者,在项目帮扶单位的精心指导下,该公司拿地后仅7个工作日就办完了开工手续,随后用13个月时间完成了一、二期的土建、装修,不久就能投产见效了。预计在2025年之前,这里将建成一个年产值规模超30亿元的锂电池产业基地。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胡蒋霞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