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来自省“两会”的报道] 吉安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胡世忠王少玄罗文江廖宏等参加
2022-01-18 11: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月17日,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南昌开幕。当日,各代表团分别在驻地审议代省长叶建春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世忠,市委书记王少玄,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廖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定宇等参加审议。

胡世忠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循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提出目标积极可行,安排工作举措有力,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过去一年,省委、省政府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推动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位居全国前列,在总量做大、结构调优、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的工作安排,突出了“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突出了“稳住、进好、调优”的原则要求,突出了“务实担当”的作风品格。下一步,要在省委领导下,围绕工作落实,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支持保障,促进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胡世忠还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吉安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新的一年,吉安要乘势而上,再创佳绩。

王少玄说,政府工作报告对标对表、务实扎实,亮点纷呈、催人奋进,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个传递信心与力量、传导责任与担当、传承使命与情怀的好报告,完全赞成。他从回看去年,有付出、更有收获,倍感充实与豪情;干好今年,有压力、更有信心,还需奋勇登攀;抓住当下,有责任、更有担当,还需踔厉奋发等三个方面,谈了体会与感受。王少玄说,回望2021年,我们深感,省委、省政府带领我们克服多重压力,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交上了一份出色答卷。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就吉安而言,将聚焦产业升级、项目建设、消费搞活、环境优化、共富共享,促进量的较快增长和质的持续提升。同时,坚持政治引领、创新机制、树牢导向,真正让大抓落实、既勤又廉成为吉安鲜明特质。

罗文江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落点明确,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精准对标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语言平实、工作务实、举措扎实,是一个显底气、提士气、接地气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罗文江从发展分量很足、目标定位很高和为民情怀很浓等方面,结合吉安工作,谈了具体体会和感受。他说,我们要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按照省委“稳住、进好、调优”要求,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全力加快“三区”建设,奋力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廖宏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结构清晰,内涵丰富、文风朴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方向精准,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以及对新发展理念的深刻理解,是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在立法保障、聚焦“三区”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等方面狠下功夫,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谢炳华、任洪广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