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泰和职业中专> 校园新闻> >正文
泰和中专积极推行“1+X”考证,助力学生技能提升
2022-01-16 09:41 来源: 泰和中等专业学校

1

近日,泰和中专电子商务专业“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如期举行。副校长杨勇及教务处领导现场督导工作,考试由计算机学部王伟英、彭茜两位教师组织。

2

“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是“中国特色世界水平”职业教育的顶层设计内容之一。在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高地的政策推动下,学校认真贯彻有关文件精神,把实施“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列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从组织专业课教师参加技能培训到学生顺利走进考场完成考试,每一项工作校领导都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关心。

为确保“1+X”考证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从成立考试机构、考前动员、考前培训、考务人员配备与培训、设备调试、组织考试等方面进行精心筹备,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考务组织工作。考试过程纪律严明,平台稳定,充分保证了考试的顺利进行。自成功申报试点工作以来,于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成功组织“1+X”考证工作。

3

考试采用单人单机闭卷考的形式,分为知识考试和技能考试两部分。理论知识考试内容涵盖5个模块:网店开设、网店装修、网店基础操作、客户服务、运营数据分析,涵盖面非常广。实训技能考试内容涵盖13个模块:店铺注册认证、账号信息设置、店铺装修、商品上传维护、营销活动设置、日常订单管理、客服聊天互动、客户问题处理、交易促成、售后问题处理、智能机器人训练。考试成绩总分100分,其中理论部分100分,实操部分100分,两部分均要达到60分以上为合格,成绩合格者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本次考试学校共有31名学生参加,因同学们考前充足的备考准备,即便在面对高压力、高难度的考核任务时,也能做到胸有成竹,沉着应对,考试结果喜人,通过率高达87%,比去年增长14%。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