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主持召开全市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时强调 锚定“作示范 勇争先”目标定位 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 罗文江肖玉兰出席
2022-01-15 07: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月14日,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召开全市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锚定“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聚焦“三区”建设,全面提升我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文江、肖玉兰、郭素芳、陈定宇、彭学凯、朱晓东、张智萍、傅正华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各县(市、区)委书记、庐陵新区党工委书记作了现场述职,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体工委、市委卫健工委、市国资委党工委、井冈山农业科技园党工委、市委“两新”工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王少玄逐一点评,既肯定工作成效,又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王少玄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筑起一座座牢不可破的战斗堡垒,让党的旗帜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就抓好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王少玄强调:

——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统领。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能力,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提高“政治三力”。锤炼政治担当,强化“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先锋意识”,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要夯实基层组织这个战斗堡垒。巩固拓展“三化”成果,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三化”建设提质增效。扎实开展“三争”活动,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营造“人人当先锋、个个争先进”浓厚氛围,唱响“吉先锋”党建品牌。

——要聚焦队伍建设这个关键抓手。突出政治标准,运用“大数据”“活事例”记录干部政治忠诚、政治担当等情况,画准“全息图”,决不能让政治上有问题的人蒙混过关。严明实干导向,及时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同时,培养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年轻干部队伍。

——要树牢党建融合这个重要理念。融入高质量发展,开展党员“亮身份、明承诺、作表率”活动,引导党员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改革创新等方面献计出力、发挥作用。融入为民服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把党的工作融入万家灯火,把党的服务送到千家万户。融入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和党员队伍建设,将党建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优势。

——要压实管党治党这个政治责任。从严压实责任,推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动整个班子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强化工作落实,常态化落实党委重大事项月报告制度,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十型”作风问题。正风肃纪反腐,以案促改做好袁守旺案“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对各县(市、区)委书记和党工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宣传片《高擎党旗勇登攀》。

文/井冈山报记者记者谢炳华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