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吉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少玄主持
2022-01-11 09: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涵盖党的领导、政治、党史学习教育、民生、统战、体育等各个方面,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起来学习、融会贯通理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吉安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要不断锤炼“政治三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严要求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引导全市上下满怀信心、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着力办好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民生实事,推动共同富裕。要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锚定“1+4”主导产业,推动工业倍增升级,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大改革引领大发展,推进“吉事即办”平台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保障要素资源供给,确保首季“开门红”;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抓好民生服务保障,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保供稳价,让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扛稳政治责任。抓好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巩固粮食主产区地位。要做强现代农业。加强现代农业招商,发展数字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等新业态,推进乡村建设,完善乡村治理,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功能。要强化要素保障。树立“重视基层、倾斜基层”鲜明导向,健全财政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引导土地、人才、资金、技术等要素向农业农村流动,助推乡村振兴和农村繁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谢炳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