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主持召开市委务虚会时强调 当前形势要“看清楚” 今年工作要“想明白” 既定工作要“干到位” 罗文江肖玉兰廖宏刘兰芳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2022-01-11 09: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月10日,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召开市委务虚会,聚焦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谋大局、理思路、抓关键、议举措。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多思多谋,以奔跑的姿态、奋进的状态迈新步、开新局,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文江、肖玉兰、廖宏、刘兰芳、王大胜、伍复康、陈辉、漆海云、陈定宇、彭学凯、李克坚、朱晓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言。

发言中,大家以虚促实,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直奔主题、言简意赅,既有登高望远的思考谋划,把吉安工作放到全省乃至全国的大局中谈打算、提建议;又有脚踏实地的务实举措,直面工作中的问题与短板,找原因、查症结、开方子,体现了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优良作风。

磨刀不误砍柴工,会议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理性梳理,王少玄指出,谋定而后动,抓工作既要倡导抓落实,也要倡导谋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思维与工作的方式,让“有勇”“有谋”“善为”成为吉安干部的鲜明标识。

结合刚刚结束的全市“三看”流动现场会成果,针对“怎么看”,王少玄强调,对去年工作、当前形势要“看清楚”。分析去年工作,他用“有喜,也有忧”概括,指出对去年工作的总体判断是“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向优”,呈现经济运行“前高后稳”,产业发展“进中提质”,生态环境“好中向优”,民生保障“精准有力”的良好态势,但对标“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群众期盼仍有不足和隐忧;分析当前形势,他用“有危,也有机”辩证看待,并对吉安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以及发展机遇逐一剖析,强调要保持定力、扬优成势,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气概和韧劲,提升在全省乃至全国发展格局中的位势,走出一条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针对“怎么办”,王少玄强调,对今年该干什么要“想明白”。要找准“参照系”,明确标兵与追赶对象,比学赶超,按照省委“一年有变化,三年有突破,五年见成效”要求,奋发努力、加快追赶。要把握“总基调”,处理好“稳”与“进”的关系,做到稳字当头与加快发展“双向发力”;处理好“大”与“优”的关系,聚焦做大总量与提升质量“双重任务”;处理好“工”与“农”的关系,坚持主攻工业倍增与做强现代农业“双轮驱动”。要抓住“关键点”,变短板为跳板,锚定产业升级,实施工业倍增升级行动,注重延链补链,强攻电子信息终端产品,实施创新平台和研发投入攻坚行动,让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发展的“最大增量”;变优势为胜势,抢抓碳达峰碳中和风口期、机遇期,推进生态价值转化,为绿色发展赋能;变洼地为高地,把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的空气和招大引强的底气,推动转变观念、深化改革、敢于碰硬;变民生问题为重点议题,清单化推进学位、车位等事关群众生活的“关键小事”,量力而行,尽力而为。

针对“怎么干”,王少玄强调,要狠下功夫,把既定工作“干到位”。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涵养感恩情怀、专业情怀,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冲锋在前、干在先,作表率、打头阵,既要放大视野系统谋划,又要“致广大而尽精微”,领衔担纲、指导督促,分兵把口、推动落实;要转变作风务实干,努力改变议事协调决策机制不顺等问题,建立“人人有责、层层有责、处处有责”的责任体系;创新机制合力干,善用创新的理念、改革的办法、市场的手段破解发展难题,凝聚工作合力,创新项目的推进机制、工作的督察机制,完善考核机制,体现用人导向,提高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实干的积极性。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