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教育医疗高层次人才新政落地见效 教育领域引进名校长和名师各1名 医疗领域引进高层次人才10名
2022-01-03 10: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2021年12月31日,记者从市教体局、市卫健委获悉,我市2021年9月出台的《吉安市关于引进名师名校长的意见(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直医疗卫生单位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意见》已落地成效,教育领域已确定引进名校长和名师各1名,医疗领域已确定引进高层次人才10名。

2021年9月,我市在落实“庐陵英才”计划政策的基础上,专门针对教育医疗高层次人才出台超常规的引才政策,拿出“真金白银”,付出“真心实意”,广纳天下英才。

政策出台以来,市教体局通过各种形式宣传推介,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教育领域高层次人才联谊会、驻深办、驻京办等机构,寻找人才线索。同时,发动全市教体系统干部职工广泛联系校友、同行专家等群体,通过各类网站、微信等平台,积极宣传人才引进政策。吉安一中、白鹭洲中学根据学校的实际学科需求,面向全国发布了引进名师公告。全国各地先后有6名校长、6名教师主动报名应聘,经过前期沟通、考察和面试试教,已确定曾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广东省基础教育系统名校长、广东省汕尾市拔尖人才等荣誉的广东省汕尾市城区新城中学原校长文学荣作为名校长引进人选,吉安籍本省重点中学教师周翔作为名师引进人选。

为贯彻落实好引才新政,市卫健委通过“2021江西吉安·粤港澳大湾区招才引智活动暨人才政策发布会”、粤港澳大湾区吉安籍医学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等专题活动,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市直各相关医院分别结合医院实际和发展需求,针对重点学科领域制定了引才目标和计划任务。

市中心人民医院与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签订合作协议,确立两院建立紧密型技术协作关系,开展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专业方面的合作。柔性引进了以刘少稳教授、杨文艺研究员、周根青博士、周国伟副主任医师为主的心血管病专家团队。刘少稳团队将为我市心血管疾病专科的诊断、治疗和预防提供全国领先的技术和经验。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与儿外科专业人才彭斌、皮肤科专业高层次人才曹玉杰已初步达成刚性引进意愿。此外,还有市中心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柔性引进4名心内科、关节骨科、妇产科、消化内科领域的高层次人才。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胡蒋霞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