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新时代赣鄱先锋】生命不息 战斗不止——记万安县农业农村局离休干部许寅宾
2022-01-02 10: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45年的事业旅程,他经历了军人、教员、社区书记等职业的转变,但他始终没有忘记责任与奉献。19年的从军生涯,他时刻牢记着党性与军人精神。他就是退役老兵、万安县农业农村局离休干部许寅宾。如今,他已是88岁高龄。

“是党把我从黑暗的旧社会解放出来,也是党培养了我、教育了我,把我从一个普通战士培养成为军中的班长、排长,还送到第三步兵学校深造。”从军生涯中,许寅宾随队参加了“两广”战役和云南艰苦的剿匪斗争,经历了小董、阳江、乌石等十次大、小战斗的洗礼,并在战斗中负过轻伤,至今身上还留有伤痕,先后荣立过大功、三等功各一次、中功四次、小功六次。

1985年5月,时年53岁的许寅宾办理了离休手续。随后的几年,他不断自问:“难道我真的老了,不能为党继续工作了吗?”1992年春,万安县政府决定组建城郊居委会。许寅宾主动请缨,挑起了居委会书记、主任这个职位,并把这里作为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新起点、为党继续工作的新岗位、老有所为的新战场,一干就是11年。

社区工作极其复杂,他邀请6位离、退休干部和他一起,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办群众最需要的事,做群众的贴心人。泥泞道路出行难,他先后筹资52.6万多元,硬化了10条4公里多的社区道路。庙背堤40多户居民喝不上自来水,他便想方设法先后筹资3万多元,安装了一条800多米长的自来水供水管道。为了解决居民区的脏、乱、差,他在6个居民区设置袋装生活垃圾、定点收运。为了解决群众夜间出行难的问题,他积极联系,在3个居民小区安装了23盏照明路灯。他先后25次被省、地、县、镇四级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人大代表、全区十佳老干部,还获得过老有所为个人奉献奖等。城郊居委会也多次获得省、市、县先进居委会、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2003年12月,许寅宾从居委会的岗位上退了下来,但他仍积极参与和支持社区的各项工作,给社区党员、居民讲红色故事,调解民事纠纷,组织硬化社区道路等。为讲好党的故事,几十年来,他一直坚持读书看报,看到一些有益的知识都会及时摘抄记录下来,在他家中码放着一叠叠整齐的各种革命故事学习本,足有16本之多。他经常赴中小学校、县直单位以及周边县进行党史宣讲,他讲的党史内容生动具体,绘声绘色,每次都让聆听者热血沸腾、受益匪浅。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胡蒋霞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