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传达学习近期中央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吉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少玄主持
2021-12-31 15: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2月30日下午,五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9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平安中国表彰大会会议精神以及我省一系列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在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是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五是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六是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七是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掌握精髓要义,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科学判断、关于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保持清醒头脑、科学谋划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稳中求进。要深入实施强攻工业和做强现代农业“双轮驱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二要深化改革创新。坚持大改革引领大发展,持续深化市场化改革攻坚,不断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三要广泛凝聚人心力量。要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参与吉安“三区”建设。要一体推进法治吉安、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要繁荣吉安文学艺术事业,助力文化强市建设。要引导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凝聚加快吉安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四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巩固吉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确保条例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安中国表彰大会会议精神和《关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江西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一方面要珍惜荣誉、总结经验。要全面总结社会治理体制机制、人才队伍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推广开来。另一方面,要乘势而上、再创新业绩。市第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争创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三连冠’,努力捧得全国‘长安杯’”目标,要以“两连冠”为契机,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事续着一事成,不断擦亮平安吉安建设品牌,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在2025年捧回“长安杯”。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要把握大势,保持定力。全市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牢牢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要准确把握机遇、挑战和方位,坚定信心,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二要精准对标,科学谋划。就吉安来说,“十四五”要实现进位,必须准确把握做大总量与提升质量“双重任务”,坚持加快发展与稳中求进“双向发力”、夯实“稳住”的基础、激发“进好”的动能、保持“调优”的态势,以增幅的持续领先实现总量的进位。三要结合实际,狠抓落实。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品牌、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初级产品供给保障、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六个方面,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确保全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要统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群众安全过冬、祥和过节。特别是要做好明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确保“今年最好结果,明年强劲开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以人才优先发展引领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举措。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突破,海纳百川“引人才”、多措并举“育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优化环境“留人才”,为建设“三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三要加强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人才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做到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使用人才各尽其能。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职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专题研讨班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政治能力。对“国之大者”要了然于胸,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时、处处、事事用政治标准校准航向,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增强履职本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把牢政治方向、掌握历史规律的能力本领,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工作落实的思路举措,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总结,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增强抓落实的本领、提高抓落实的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一要突出思想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注重典型带动,选树模范先进,树立榜样标杆。二要提高创城质效。突出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严格落实测评体系要求,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好基础。三要凝聚工作合力。健全协调调度、责任落实、督查考核、激励曝光等常态化工作机制,从人、财、物等方面充分保障创建工作投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要严格标准、跟踪督促,找准着力点,提升创建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表彰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重要性、紧迫性,做深做实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工作,促进全市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要优化营商环境。用好用足各项扶持政策,完善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机制。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以“五型”政府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三要凝聚工作合力,形成推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涂宏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