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加强对接交流 深化吉厦合作 提升开放格局 崔永辉黄文辉与王少玄罗文江交流座谈
2021-12-31 15: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2月28日至29日,市委书记王少玄,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在福建省厦门市考察对接,推动吉厦两地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合作交流。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召开座谈会,与王少玄、罗文江一行就两地携手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进行深入交流。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文辉等参加座谈。

厦门和吉安合作的种子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亲手播种的。两市自1986年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在产业对接、开发区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效,经济特区与革命老区越走越亲。王少玄、罗文江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赴厦门市考察交流,实地观摩山海健康步道、筼筜书院、儒士馆等金砖会晤场所,学习借鉴厦门城市建设理念、项目推动经验、文旅产业发展和民生事业工作实践,推动吉安积极接轨长珠闽经济圈。

座谈会上,崔永辉认真听取了吉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吉安取得的发展成就。他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两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已有基础上,深入发掘潜力,扩大合作空间,在电子信息、文化旅游、人才交流、平台建设等领域加强协作、优势互补,携手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王少玄向厦门市多年来给予吉安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吉安的红色基因、绿色生态、古色文化。他指出,近年来吉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妥善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中“稳”与“快”的关系,坚持“稳”字当头,“快”字当先;处理好“大”与“优”的关系,坚持做大总量与做优结构双向发力;处理好“工”与“农”的关系,坚持主攻工业与做强现代农业“双轮驱动”。同时,抢抓交通网络进一步提升优化机遇,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希望吉安与厦门在过去良好合作基础之上,继续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上深化合作,进一步优化吉安产业链分工与产业配套;继续深入开展吉厦两地旅游合作、文化交流等活动,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希望厦门市继续在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吉安大力支持,促成更多创新成果在吉安落地,推动吉安电子信息、数字经济等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吉安“三区”建设步伐。

厦门市委副书记张毅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辉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连坤明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