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市退役军人工作实现“五有”“全覆盖”
2021-12-31 15: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2月30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以来,我市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广“尊崇工作法”、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落实移交安置政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和“全覆盖”要求在我市成型落地。

2018年12月19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组建三年来,我市构建了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三位一体”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在安置就业方面,我市实现了军转干部100%安置到党政机关和参公单位,退役士兵100%提供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岗位;推行学历教育(高职扩招)和职业教育(技能培训)相结合模式,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在全省率先组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专家指导团和首推“退役军人贷”,累计发放贷款2万余笔,共计18.19亿元。

在拥军优抚方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满怀忠诚讲尊崇 千行百业共拥军”“替烈士看爹娘 为烈属办实事”等活动,“双拥模范城”创建取得新突破;累计向近4万名优抚对象发放优抚金和生活补助14亿元,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和企业军转干部等发放慰问金1.2亿元。

在褒扬纪念、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方面也卓有成效,我市还荣获全省退役军人领域治理能力创新奖。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白灵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