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强调: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 奋力推进“三区”建设 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吉安落地见效
2021-12-22 10: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王少玄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 奋力推进“三区”建设 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吉安落地见效 罗文江肖玉兰廖宏刘兰芳等参加学习

吉安新闻网讯 12月2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议围绕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这一主题,进行再交流、再研讨,不断加深理解、把握精髓、统一思想、坚定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奋力推进吉安“三区”建设,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江西作出更大贡献。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会议并讲话。

罗文江、肖玉兰、廖宏、刘兰芳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研讨,郭素芳、张永刚、甘文鑫、李金花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吉安市委学习贯彻<关于抓工作落实的调研与思考>的情况报告》上的批示精神。王少玄指出,省委书记易炼红的批示是肯定,也是激励,我们要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奔着问题去、盯着目标干。要对照《调研报告》中概括的工作不落实的“六种具体表现”,举一反三、检视查摆、抓好整改;要对标对表,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并及时跟进整改成效。要把学习《调研报告》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内容进行安排,并将检视查摆和整改的情况纳入新一轮市委巡察的重要内容,以政治巡察促进和保障工作落实。要真抓促落实,实干求实效,真正让狠抓落实成为吉安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努力在吉安“三区”建设中奋勇登攀。

王少玄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省委书记易炼红所作的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总结了江西过去5年发展的成就和经验启示,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趋势,擘画了未来5年全省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引领全省未来5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是引领江西全面现代化建设纲领性文件,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好省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

就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王少玄强调,要紧扣主线,强化“两个维护”政治自觉。一方面,要深学细悟,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伟力、真理伟力、实践伟力,打牢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根基。另一方面,要知行合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观察时代、把握时代,把“两个维护”转化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的实际行动,把总书记重要要求体现到吉安“三区”建设实践当中。

王少玄强调,要把握主题,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聚焦发展第一要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做大总量与提升质量“双重任务”,坚持加快发展与稳中求进“双向发力”,实施主攻工业与做强农业“双轮驱动”,向好的学、向高的攀,强化总量意识,保持奔跑追赶的姿态、合理的增速。在确保质量、稳字当头的前提下,做到稳中求进、能快则快、应快尽快;聚力改革开放,抓住国家支持老区的政策机遇,赣深高铁开通的交通机遇,以及“双碳”行动带来的发展机遇,深入实施大改革引领大发展行动,聚焦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铆定最优、对标湾区,推进市场化改革,打造“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以一流的营商环境,集聚发展要素,激活市场活力;要用情用力惠民生,围绕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的生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平安吉安、法治吉安建设,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共同富裕,建设全省共富共享美好生活实践区。

王少玄强调,要保持韧劲,提振奋勇登攀精气神。要坚定奋勇登攀的决心,以坚硬果敢的勇气、攻坚克难的意志扎实推进产业升级、项目招引、旅游发展、城乡建设、改革开放各个方面;要坚定奋勇登攀的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王少玄强调,要锤炼作风,挺起狠抓落实硬脊梁。以“重任千钧惟担当”的作为,扛起使命,狠抓落实,练就愿抓落实的“硬肩膀”“宽肩膀”,树立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干其事、建其功理念,发扬“三牛”精神,把“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要求铭刻于心,把“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承诺践之于行,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一片天;锤炼狠抓落实的好作风。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碰最棘手的矛盾,破“十型”顽疾,健全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完善干部年度考核和绩效奖惩机制,让实干者得实惠、受重用,把“有错是过,无为也是过;有错要问责,无为也要问责”的理念落到实处;提升善抓落实的真本领,强化“能力危机”“本领恐慌”意识,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防止无知少知导致不为乱为现象。同时,守住清廉底线,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坚守“去时还似来时清”的品格,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

王少玄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吉安落地见效,深化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努力创造出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新业绩,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作出吉安新贡献。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内部专题片。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