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在市委深改委第九次(扩大)会议上强调 以必胜信心顽强意志拼搏精神 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 罗文江肖玉兰廖宏刘兰芳出席
2021-12-22 10: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2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九次(扩大)会议。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改革决策部署,高举改革旗帜,坚定改革意志,以必胜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拼搏的精神,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

市领导罗文江、肖玉兰、廖宏、刘兰芳、伍复康、漆海云、彭学凯、李克坚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近期中央深改委会议、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吉安实际,加快完善改革举措,纵深推进大改革引领大发展。会议听取了市四套班子领导领衔推进落实重大改革项目调整清单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吉安市大改革引领大发展督察实施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吉安市2021年度县(市、区)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实施意见》《吉安市2021年度乡镇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实施意见》,强调评优评先要坚持实事求是,宁缺毋滥,要“一把尺子量到底”,考出干劲、考出动力。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吉安市2021年度市直单位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化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健全社会救助体系的实施方案》,强调要健全救助体系、延伸救助范围、拓展救助方式。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化赣江中游(峡江、吉水段)“多规合一”改革试点的工作方案》,强调要结合赣江中游生态经济带、赣江最美岸线建设,着力推进赣江中游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多规合一”改革试点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吉安市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吉安市关于推进全市优秀教师规范化流动实施意见》。讨论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吉安市中心城区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强调要着眼改革体制机制,在体制改革上迈出重要步伐;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强化属地管理;要管理精细、管出效益。

王少玄肯定了今年以来特别是8月份全市大改革引领大发展推进大会后的全市深化改革工作。他强调,要坚定决心,纵深推进改革。当前,吉安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面临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还不少,迫切需要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全市上下一定要增强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树牢一切皆可精进优化的理念,敢于冲破一切束缚吉安发展的条条框框,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推动各项改革往实里走、往深里做,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增强本领,提升改革质效。当前,一些改革项目进展不快,其中既有决心不够的问题,也有本领不足的原因。克服本领恐慌,关键就要学习、创新。要压实责任,狠抓改革落实。改革是一场全面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把责任压实、要求提实、考核抓实,推动落地见效。要坚持领导带头、密切协同配合、强化督查考核,打通改革落地见效“最后一公里”。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龙玉然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