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安全生产整改动员部署暨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
2021-12-15 11: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近日,井冈山经开区安全生产整改动员部署暨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在安全生产工作上付出了不少心血与努力,但仍然存在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认识不到位,精力聚焦不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到位,监管执法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仍旧严峻复杂。

会议强调,要务必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各街道、各有关部门、各企业务必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醒,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形势,高度重视问题,切实履行职责,强化执纪问责,把安全责任担负起来、落实下去,采取更加有力的针对性措施,全力稳控安全生产形势。

要务必精准把握整改要求。各街道、各有关部门、各企业要牢牢扭住整改工作重点,全面细化任务措施,做到精准发力、靶向施策、有的放矢,确保整改重点扣得紧之又紧、整改措施落得实之又实、监管执法抓得严之又严,同时要举一反三,适度拔高标准,确保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应纳尽纳、应治尽治。

要务必压实责任狠抓整改。抓紧、抓严、抓实安全生产黄牌警告问题整改,是检验“两个至上”理念牢不牢的重要标尺,是切实扭转该区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的重要契机,是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关键举措。各街道、各相关部门、各企业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土有责、担当负责、监管尽责,狠抓落实,切实做到责任到位、合力到位、整改到位,确保黄牌警告问题整改的措施落地见效。

要务必追责问责到位。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追责问责,对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责任倒查,坚决追责问责到底。希望大家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坚定不移地“抓检查、抓执法、抓整改、抓落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会议还就常态化疫情防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解读了区管委会《关于印发市安委会安全生产挂牌警告督办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通报了全区今年1至11月份安全生产形势。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彭健明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