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学《条例》讲《条例》用《条例》] 坚持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
2021-12-13 10: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的“集大成”,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县级党委对抓好县级层面组织工作负有主体责任,永丰县委将深入领会《条例》核心要义,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做到自觉担当、落实责任,不断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

突出党的领导,把好政治方向。《条例》旗帜鲜明把坚持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原则。学习贯彻《条例》,最根本的就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维护”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强化县委领导核心,以贯彻《条例》为契机,不断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着力增强政治定力。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完善党管干部、选贤任能制度,强化班子建设,始终保持基层班子的先进性、纯洁性,不断提升党组织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以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县委“中间段”和基层党组织“最后一公里”建设成党在基层的坚强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要强化党员党性意识,通过集中研讨学、专题示范学等方式,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培训,推动党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集中统一、令行禁止。

突出政治导向,服务中心大局。组织任务必须服务于政治任务。学习贯彻《条例》,就要坚持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基本定位。强化大局意识,心怀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组织工作科学具体地结合起来,力求每项工作都有好的政治导向、政治影响、政治效果。当前,市委提出要聚焦改革突破、提升改革实效,掀起了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的干事创业热潮。要把改革发展的理念融入组织工作、推动组织工作,大胆解放思想,精准施策解难题、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要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纵深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和“四项提升”工程,瞄准各领域党组织覆盖的空白点、找准党组织作用发挥的薄弱点,大力实施“基层党建创新提质”行动,高质量推进“两个覆盖”。深化“党建+”理念,深化完善“吉事即办”、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党员中心户、红色物业等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探索打造党建新品牌,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服务力、引领力。要提高党员干部担当实干的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树牢实干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健全完善干部一线培养、成长、考察工作机制,注重在基层一线、项目一线、服务一线考察使用干部,把敢于担当、表现优秀的干部用起来。健全干部考核评价及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澄清正名,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要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生态,打造群英荟萃的人才洼地。以“品牌化”为目标,以“项目化”为抓手,大力实施人才引进培育工程,做优人才服务,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完善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机制,培育一批重点产业、农业农村、教育、卫生发展亟需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

突出纪律规矩,推进作风建设。《条例》对党领导组织工作的体制机制、主要内容、方式方法作出系统规定,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党的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干部的能力素质、纪律作风关乎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学习贯彻《条例》,就要在落实上下真功夫,尤其是要以作风建设的实效体现组织工作发展。坚持改进作风抓落实,深入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整顿、效能大提升”活动,全力破除“怕慢假庸散”和“六多六少”顽疾,践行“担当实干、吉事即办”工作作风,建立“清单交办、过程督办、结果反馈、一抓到底”工作机制,一件一件抓落实、抓落地,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