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服务保障强产业 品质提升兴产业 遂川南江走出发展新路子
2021-12-12 08: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遂川讯 “这些年来,多亏了南江乡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和关怀,帮助我们把问题想在前面、把准备工作做在前面,我们才能快速发展成初具规模的农产品科技公司。细细回想,这一路走来实属不易。”近日,江西延江红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魏永清感慨地对笔者说。

近年来,遂川县南江乡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坚持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深入推进大改革引领大发展,通过广泛调查研究、充分征询民意,并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确立了“党建领航、龙头带动、三产互动、村域联动”的产业发展思路。该乡招商引入江西延江红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帮助其在全国首创金桔红茶,并把推动金桔红茶产业转型升级作为全乡的深化改革重点改革项目来抓,走出了一条产业发展新路子。

服务保障强产业。该乡积极争取易地搬迁项目资金建设车间,用于金桔、茶叶收购及产品加工;落实县级产业资金购置金桔红茶加工、烘干等设备,并把圩镇最好地块供给企业新建加工厂房及展示厅用地;大力开展宣传,吸引在家农户投工投劳参与产业基地建设、维护,择优进入企业进行金桔红茶加工、包装工作,切实解决了企业起步阶段“用工难”问题,确保企业正常、稳步运营。

品质提升兴产业。南江乡鼓励和支持企业转变发展观念,推动品种培优、质量认证、品牌宣传和标准化生产协同互动、落实落地。2018年12月,通过金桔红茶企业标准;2020年7月,通过红茶企业标准;之后,樟溪本土茶通过有机认证。金桔红茶先后荣获2019年第三届中国南昌国际茶叶博览会上参展企业金奖,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荣获江西“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广东)展销会参展产品金奖。支持企业在淘宝网建立“六枝枪茶铺”,开启电商销售模式,目前销量较好,产品供不应求。

“之前要在家里照顾老人和孩子,不能外出打工,没有收入来源。如今,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每月能挣2000多元,我非常满足。”樟溪村脱贫户黄菊香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截至目前,全乡金桔红茶产量超过5吨,产值达700万元,同时吸引60余名农户入厂就业,40余名农户参与产业基地管理维护,成功带动全乡金桔收购价两年翻番,果农积极性不断高涨,金桔红茶产业发展呈现快速发展势头。

文/  冯莹、林书晋

责任编辑:井报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