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彻底肃清袁守旺案不良影响 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罗文江主持
2021-12-09 10: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2月7日,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彻底肃清袁守旺案不良影响,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深刻汲取袁守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进行自我检查、深入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进政府自身建设,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罗文江主持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精心组织,研究工作方案,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刻剖析问题,开展谈心谈话。市政府党组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做了充分准备,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会议通报了向县(市、区)、市直单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

罗文江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非班子成员的厅级党员干部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作对照检查时,大家紧扣主题,深入剖析,紧密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大家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放下包袱、敢于亮剑,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达到了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效果。

罗文江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就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做好袁守旺严重违纪违法案“后半篇文章”,加强市政府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市政府党组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慎终如始,绝不越雷池一步;要以对党和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拒腐防变的防线。要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在潜心研学、悉心感悟、倾心践行中筑牢信仰之基;要加强党性淬炼,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提纯党性、淬炼初心、筑牢忠诚,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要加强监督监管,织密不能腐的笼子。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民主监督和群众监督。要织密扎牢制度笼子,聚焦国资国企、公共资源交易、工程建设招标等重点领域,完善制度、立好规矩,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程序、按制度办事,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增进团结,不断提高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要坚持修身治家,涵养清正廉洁的家风。要把修身立德作为终身课题,培养健康生活情趣,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从严从紧约束家人,坚决抵制各种利益“圈子”,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以良好家风涵养正气清风。

非中共党员市政府厅级干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同志和基层代表列席。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罗仁瑾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