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凝聚乡贤力量 助力家乡发展
2021-11-30 10: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今年下田村发展很快,通过乡贤积极参与、盘活资源创特色、多元产业促发展‘三大引擎’,有力地推动了经济发展。家底厚实了,我们办事的底气也足了。”近日,吉安县桐坪镇下田村党支部书记刘传连欣慰地说。

该村吸引各类人才聚集融合抱团发展,在农村这个“小舞台”施展“大拳脚”,村“两委”干部积极发掘村里的产业能人及致富能手10余人,进行引导和培养,招引在外成功人士曾建根、刘翔等人返乡创业,发展特色产业项目。

整合零散林地50余亩入股产业合作社,开展蜜柚种植、家禽养殖,合作社每年付给村集体有偿服务费用。同时,开展清产核资,将属于村集体管理的土地、房屋等资产整治盘活,每年实现村集体增收近4万元。

村党支部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科学选择发展项目,已发展井冈蜜柚种植、养羊、养鸡、养鸭等产业项目6个,其中燕翔种养专业合作社、淼森种养专业合作社等5个合作社正在申报“一领办三参与”合作社,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今年可超过80万元,并形成多元化、可持续的集体收入结构。

文/ 杜必玉、刘琪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