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吉事即办·我们在行动] 新干: 社区“小”治理 文明“大”提升
2021-11-29 09: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新干讯 “如今走进小区,墙面崭新洁净、路面平整、绿化带整齐有序、各类缆线井井有条,经过这次翻新,又回到当年搬进新小区的感觉。”在新干县赐福园小区居住30多年的张先生日前对笔者表示,小区面貌的变化让他切身体会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变化。今年以来,新干县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将加强社区治理、改善人居环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用心用情解决居民“急难愁盼”事情,让小社区成为大文明的聚焦点。

该县将小区整治列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建立“线、片、点”联创共建机制,全面完成所有小区路面整修、陈旧墙面翻修、堵塞下水道疏浚、杂乱线路整改,解决飞线充电、杂物乱堆、路灯不亮、违规种菜等问题370余个,改善了社区环境,赢得了群众广泛好评。

围绕访民情、解民忧,该县以“我为创城出一份力”为主题,将每周五作为志愿活动日,整合党员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各类志愿者力量进社区,开展“路长制”道路清理、禁燃禁放劝导、扶危帮困、智慧助老、法律援助等各类志愿服务行动,8000余名志愿者活跃在城区各个角落,上户访民情、帮圆“微心愿”、发放宣传单、举办各类讲堂,引领社区居民做文明创建的践行者和守护者。

为改善社区管理,该县还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积极发挥社区党工委职能,健全坚持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治理体系,通过协调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召开联席会、议事会、听证会、民情恳谈会协商涉及居民切身利益的事项55项,通过居民会议、居民代表(户代表)会议决议重要事项44项,处理维权投诉120余个,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 童淳强、黄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