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在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开辟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境界 罗文江作传达 肖玉兰廖宏刘兰芳出席
2021-11-28 09: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1月27日,市委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五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坚持一条主线、紧扣两个定位、奋力建设“三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开辟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境界,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传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五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肖玉兰、廖宏、刘兰芳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厅级干部,市检察院检察长,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王少玄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王少玄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行动。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全省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增强加快发展的定力和决心;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重要内涵和重要遵循,努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江西新征程中作出吉安贡献;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结合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宣讲活动,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吉安落地见效。

王少玄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吉安高质量发展。——要咬定“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坚定赶超之志,发挥吉安比较优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新一轮发展浪潮中实现跨越赶超。放大视野格局,把本地本部门工作放到全国乃至全球发展大局中思考和审视,放到全省全国工作全局中考量谋划。始终对标一流,对照全省“五个高”“五个一流”“六个江西”建设要求,努力创造新时代革命老区“第一等的工作”。

——要坚定“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坚持一条主线、紧扣两个定位、奋力建设“三区”的“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与省党代会指导思想、总体要求高度吻合,是吉安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决心,咬定目标任务,增强行动自觉,推动工作落实,开创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境界。

——要紧扣高质量发展时代主题。在创新驱动上突破争先,坚持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深入推进创新平台和研发投入攻坚行动,完善可持续引才引智政策,让各类人才在吉安安身、安心、安业。在产业升级上突破争先,实施工业倍增升级行动,聚焦“高大上”“链群配”项目,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推动四大主导产业发展,加快壮大旅游支柱产业。在区域协调上突破争先,把握省党代会报告鲜明提出的“推动吉安依托吉泰走廊打造赣江中游生态经济带”机遇,积极作为、主动谋划,以生态经济带引领全域发展。在生态建设上突破争先,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努力在全面绿色转型上走在前列。在民生保障上突破争先,解决好群众就业岗位、托幼园位、上学座位、医疗床位、养老点位、停车车位、如厕厕位等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基层党组织根基,扎实开展“三化三争”主题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加强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完善干部选育管用机制,注重一线考察选拔干部,让“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成为吉安干部鲜明标识。

王少玄强调,要抓好当前工作,确保良好开局。要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强化分析、研判和监测,巩固提升工作成效。要争分夺秒加快项目建设,深入开展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倒排工期、合力攻坚,提速项目建设;各挂项目领导要靠前指挥、一线调度、解决问题,加快项目进度。要毫不松懈强化民生保障,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网络舆情引导,全面抓好安全生产。要及早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坚持干今年、想明年,既确保今年收好官,又着眼明年开好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正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庐陵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谢炳华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