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2021-11-16 09:1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王少玄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罗文江传达全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3

11月15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举行。  记者郭弘毅 摄

吉安新闻网讯 11月15日,市委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奋力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在职市厅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王少玄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少玄强调,这次全会充分彰显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定决心,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核心密码,响亮发出了我们党以史为鉴、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令,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

王少玄强调,要全面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

——要深刻领会中央政治局报告的主要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取得的显著成就,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吉安各项工作。

——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精神,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的“三次历史性飞跃”,特别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的历史定位、重大意义、科学内涵,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增强作为共产党人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无条件地爱党护党为党,矢志不渝为党的伟大事业而奋斗;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把“十个坚持”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牢记初心使命,既满怀信心、接续奋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又始终保持清醒、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奋力开创吉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携手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王少玄强调,要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安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

——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把牢政治方向,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三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指示、党中央有部署,吉安有行动、见实效。

——要在强化责任担当中创造新的业绩,扛起“作示范、勇争先”的使命责任,涵养“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努力创造新时代的“第一等的工作”;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全面落实党中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部署要求,深化大改革引领大发展,推动工业倍增升级,打好“项目大会战”,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要在牢记根本宗旨中办好民生实事,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群众利益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大于一切,建设全省共富共享美好生活实践区;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民生领域短板,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中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夯实基层组织堡垒,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坚持一线考察选拔干部,做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加大各类人才“引育管用”力度,锻造务实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少玄强调,要精心组织传达学习,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和方案,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推动学习全会精神全覆盖。要创新方式宣传宣讲,精心组织集中宣讲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活动,发挥媒体宣传报道作用,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续写红土圣地新的时代荣光。

王少玄还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奋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强化经济运行调度,采取有效措施,决战四季度、打好收官战;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之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扎实做好基层综治、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正、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庐陵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谢炳华、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