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每个人都是第一责任人
2021-11-16 09: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出门随身带口罩,坚持规范戴口罩。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办公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到医疗机构就诊等,请佩戴口罩。

2.洗手能洗去病毒,正确洗手护健康。外出归来、口罩戴前摘后、餐前便后、接触公共设施或物品后等,请及时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洗手,不便洗手时,可使用免洗酒精洗手液洗手。

3.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养成文明卫生好习惯,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尽量避开人群,没纸巾时可曲肘捂住口鼻。

4.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保持居室清洁,室内每天通风2—3次,每次通风时间不短于15分钟。

5.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关注全国疫情信息,减少流动,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非必需不出境。

6.保持一米社交距离,筑牢健康安全防线。在公共场所,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尽量缩短排队、购物的时间。

7.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交叉感染。无论在外还是在家用餐,提倡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可有效减少疾病传播。

8.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筑牢免疫屏障。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要做到应接尽接,全程接种。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满6个月的人应积极接种加强针。

(记者 胡正根 整理)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