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赣服通“吉事即办·人才服务专区”: 把人才事办好 让人才事好办
2021-11-15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预约不久,医院就给我打电话,询问我就诊的原因,询问非常仔细,服务非常热情。感觉我们吉安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氛围越来越浓厚,我也愿意留在吉安,希望能为吉安的发展出力。”周见军是我市E类人才,11月11日,他在“赣服通人才服务专区”体验到了就医预约服务带来的便捷。和以往不同的是,不用现场去医院挂号,他只需要在人才服务专区进行预约,人才服务专员就会根据他的就医需求帮他挂号,并帮他安排好医生。

自我市“吉事即办·人才服务专区”在赣服通上线以来,我市人才服务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让人才切实感受到“网上办”“马上办”“专人办”的服务效能。不仅是就医预约服务,我市各类人才只需在网上填报电子信息申请办理,就能轻松完成免费旅游、子女择校、住房(租房)、高铁、机场贵宾服务预约等事项,并由人才服务专员实行线下“一对一”对接服务。

市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曾建平告诉记者,市行政服务中心策应树优建强“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平台,营造良好“留才用才”干事创业环境,打造了“吉事即办·人才服务专区”,设立了人才服务窗口,整合了人社、工信、住建、教育、卫健、文广新旅等多个部门的人才服务事项,为人才提供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

不仅要把人才的事办好,也要让人才的事好办。过去,由于办理人才认定工作需要的申报材料比较多,一旦有材料需要修改,就需要办理者重新处理好材料,来回跑几趟办事窗口。如今,人才认定在人才服务专区就可以线上进行申请。吉安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姚辉梅近日通过手机提交了申报材料,“在线就有人对我们的材料进行审核,如果材料需要补充或者修改的地方在手机上就可以看到,非常方便。”

与此同时,“吉事即办·人才服务专区”还实现了人才数据互联共享,可以减少人才提供户籍、信用证明等重复性材料,赣服通平台和部门间能相互印证的材料将不再让人才本人提供,做到材料少、流程短、办结快。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才,我市还建立了部门联动协调机制,挑选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办事效率高的工作人员作为人才服务专员。市行政服务中心人才服务窗口工作专员叶雄莹说:“受理了人才服务专区的事项后,我们会全程负责事项的接件办理和跟踪,并且人才可在手机上随时查看事项办理进度,能及时接收事项办结的短信提示。”

目前,人才服务专区还建立了人才服务事项评价反馈机制,对每位人才统一建立服务档案,定期回访,确保人才服务事项高效办理,实现零差评、零投诉。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胡蒋霞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