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刷脸就能办事 井冈山市推出“免证办理”新模式
2021-11-14 1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近日,市民在政务服务大厅通过"免证办理"服务,申领临时身份证。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讯 你是否有到了政务服务大厅才想起证照未带或者带错,为此办不了事白跑一趟的经历?今后你不用再为此懊恼了。近日,井冈山市在政务服务大厅部分窗口推出了“免证办理”新模式,办事群众不需再带有关证件即能办成事。

井冈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将大厅相关窗口“好差评”评价器进行升级,将部分需要办理的事项与所需电子证照进行关联,依托“一窗式”综合服务平台和“好差评”评价器推出人脸识别认证技术。群众和企业到大厅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如未携带证照,可以通过用窗口评价器扫描人脸进行实人认证授权,经授权服务窗口自动关联调取相关证照数据,自动生成相关材料,完成事项办理。目前,已有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失业登记等41个事项实现在政务服务大厅免证即办。

近年来,井冈山市充分利用新技术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加快“赣服通”井冈山分厅掌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加快推进政务服务“异地通办”和“市内通办”改革,全面推行为办事企业群众免费复印、免费邮寄审批(服务)结果服务,不断健全完善“红色”代办队工作体系工作机制,政务服务效率和品质得到显著提升,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张继平、邱晓玲 文/图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