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吉安市引发热烈反响
2021-11-13 17: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发布后,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奋力建设“三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精彩的吉安篇章。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斌说,全会站在新的历史新起点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作出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将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遂川县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按照市委建设“三区”工作部署,既立足现有基础,又主动自我加压,推动思想大解放,落实改革大攻坚,坚定实施“以茶立县、工业强县、旅游旺县、生态活县、和谐兴县”的发展战略,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卫生县城、国家森林城市3张国字号名片,在外围大交通建设、电子信息制造产业发展、中心镇引领乡村振兴3个领域实现重大突破,在红色基因传承、生态文明建设、茶产业发展3个方面争取领先优势,奋力谱写“老区振兴看遂川”的崭新篇章。

“作为市人大机关的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将践行初心使命,在努力建设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工作中找准定位、明确角色,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志安说。

市市场监管局宣传科科长周英震表示,“十个坚持”是我们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工作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吉安军分区官兵通过观看新闻报道、交流学习感悟、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政治工作处干事刘鑫说:“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和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又带领我们踏上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这更加坚定了我矢志报国的信念,作为新一代政治干部,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履行好军人备战打仗的职能。”

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村党支部书记是离群众最近的解忧人、是基层“最后一公里”建设的领头羊,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一定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在持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的同时,着力发展农村生态富民产业,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乡村。”安福县瓜畲乡里湖村党支部书记杨二龙说。

峡江县砚溪镇鹏溪村党总支书记廖新红激动地表示,下一步,他将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提升村集体经济,打造鹏溪红色名村品牌。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党中央的号召,在吉州区古南镇街道桃树下社区党委书记何庆芳心中激起万千涟漪:“搭建好党和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活力,坚守初心为民的本色,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谢炳华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