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支部建在项目上 重心跟着民生走 万安顺峰画好为民服务同心圆
2021-11-13 17: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万安讯 “体育公园征收涉及的22户农户已经全部签订协议,目前正在进行土地平整,预计后天土地能够平整到位;体育公园建设规划图已完成设计,土地平整后,接下来将快马加鞭推进建设……”这是万安县顺峰乡体育公园临时党支部在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汇报公园项目建设进展的一个场景。

为了能够让顺峰群众茶余饭后有一个休闲健身的场所,激活乡村文体活力,助推乡风文明建设,顺峰乡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抽调6名政治素养过硬、群众基础好的党员干部组建工作专班,在圩镇周边建设一个占地面积11.29亩的体育公园。拆迁工作被称为“天下第一难事”,然而在顺峰乡体育公园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通过与征地群众交朋友、“串门子”,采取换位思考的方式,设身处地为拆迁户着想,帮拆迁户解决困难,带着感情做工作,逐个破解征收难题。

顺峰乡地处山区,人均耕地面积0.59亩,一些群众担心土地被征后失去收入来源。临时党支部书记邱斌了解到部分群众的思想顾虑,认真研读政策,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帮助征收后人均耕地面积不足0.3亩的群众申请失地农民补助,并耐心为群众讲解失地农民政策,彻底打消了他们的顾虑。顺峰乡群众土地置换价格每平方米300元左右,而现行征收价格为每平方米54.3元。如果按照现行征收政策,他们的利益将大幅“缩水”,群众表示非常不理解。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退休多年的老村支书赖家春打起“感情牌”。他多次上门入户,给不理解的群众摆事实、说道理争取他们的同意。

近年来,顺峰乡党委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工作重心跟着民生走,党员干部们冲锋在前,各项中心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用党建引领项目建设落实见效。

文/ 张榕、李夏署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