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青原召开旅游景区运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2021-11-08 10: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青原讯 近日,青原区召开旅游景区运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主动融入全市大改革引领大发展行动,加快推进区旅游景区运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整合全区旅游资源,形成统一品牌,建立“全域统筹、一体管理”的运营管理新模式,全面提升旅游景区的综合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按照政事分开、事企分开和管办分离的要求,以促进全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旅游产品的美好需求,建立起责权明确、运行高效、治理完善、监管有力的景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构建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群众参与的景区发展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府引导,实现一体化管理。整合青原山、渼陂古村、陂下古村、东固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及各类景区景点资源,进行统一引导,统一管理、统一推介。成立青原区旅游景区管委会,明确工作职责,厘清区景区管委会与区文广新旅局、相关乡镇街道以及与青原山景区管委会、渼陂集聚区管委会等单位在景区管理运营上的关系,建立职责明确、权责清晰、合力兴旅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要坚持市场运作,实施公司化运营。坚持政企分开、政事分开,成立青原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全区旅游景区的融资、运营管理、招商引资、市场运作、宣传营销、产品开发、项目建设等。探索采用国有资产划转、回购、收购、私企入股等方式,形成混合所有制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坚持群众参与,促进多元化发展。鼓励和支持群众参与旅游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形成多元化旅游发展格局。建立公开透明的市场准入标准和运行规则,打破行业、区域壁垒,推动旅游市场向社会资本全面开放。探索景区原住民与景区的收益分红机制,鼓励村民广泛参与餐饮、民宿、购物、娱乐项目的经营活动,实现共建共富共享。

文/ 彭生苟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