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在市中心城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思想再提升措施再细化责任再压实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1-11-03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1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少玄,在市中心城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做到思想再提升、措施再细化、责任再压实,有效防控、精准防控相结合,以辩证思维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市领导周密参加调研,市领导刘晓彬参加部分调研。

王少玄来到市疾控中心,走进冷库、实验室、物资库等处,详细了解疫苗、人员流调、核酸检测能力和物资储备管理情况。他指出,市疾控中心作为全市疾控的龙头单位,要勇担当、作表率,当好全市流行病预防控制的“前哨”和“后盾”。特别是,要加强疾控能力建设,未雨绸缪、重在平时,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强化设施设备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能发挥作用;要提高应急水平,加强练兵备战,提升动员能力,确保战时能够迅速组织、调集、配备人员物资投入使用;要做好防疫物资和应急物资储备工作,规范储运、管理等各个环节,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

在主动“三验一戴”(查验体温、查验健康码、查验行程轨迹、佩戴口罩)后,王少玄走进市中心汽车站售票大厅等处,仔细察看车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有关部门和车站负责同志,要始终以百姓心为心,严格落实窗口一线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王少玄来到市中心人民医院,详细了解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建设及发热门诊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树牢“无事当作有事防”意识,加强核酸检测力量储备。尤其是医护人员,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坚决防止院感事件发生。

王少玄还来到吉州区疾控中心、吉州区樟山卫生院、青原山阳明心学院,了解防疫物资储备和集中医学隔离场所运行情况。他指出,要保质保量做好防疫物资和集中隔离点、隔离房间储备工作,确保需用时随时能投入使用。

王少玄主持召开座谈会。在认真听取市卫健委、吉州区、青原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他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吉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大事,也是事关检验新一届各级班子领导水平、领导能力的“试金石”。

王少玄强调,思想上要再提升,不能有丝毫懈怠。各地、各部门尤其是医疗卫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拧紧思想螺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倡导群众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良好习惯。措施上要再细化,不能留空白和漏项。强化重点人员排查,深入开展重点地区来吉、返吉人员的流调、排查、管控,加密、加大对景区、餐饮、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力度;强化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和通风、消杀等措施;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加强预案准备、队伍准备和物资准备,加强重大活动、重大会议等审批报备管理,强化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加强针接种,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紧更牢。责任上要再压实,不能工作脱节。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分管负责同志分兵把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保持战时状态,严格值班值守,做到上下畅通、高效运转;物资、人员、检测工作实行闭环管理,保持正常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谢炳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