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智“惠”共享 精准便民 助残康养 吉州首家“爱心工坊”暖心上线
2021-10-28 09: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小二驿站、抖音直播间、普惠金融创业服务站、康养中心、远程问诊……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些“一站式”服务。原来是吉州区首个社区创新创业“爱心工坊”正式启用了,因集智慧、便民、助残、康复、爱心服务等“一站式”的体验服务功能而广受居民赞誉,新晋升为吉安“网红社区”。

10月25日,记者走进位于吉州区永叔街道光明小区的“爱心工坊”,工坊内区域分明,科技、时尚气息扑面而来,墙面上的“互助融洽”“精神康复”“直秀到底”“多彩生活”等励志语传递满满正能量,不时有居民前来康复训练、取快递、咨询医保办理等。“我每天都来做康复,既锻炼了身体,心情也舒畅多了。”曾木凤老人腿脚有些不便,在志愿者指导下进行康复训练。“爱心工坊”里的“小二驿站”下设“乐小二”“红小二”“卫小二”等志愿者团队,提供证件年审等便民服务。“社区直播间”是吉州区目前唯一的社区直播间 ,“永叔家园”抖音号每周两期,讲述凡人善举,传递社会正能量,帮助直播带货、公益演出。“康复中心”设有太空漫步机、上下肢康复训练机等专业康复器械,还可实现远程问诊。“爱心超市”兼顾了社区团购、代收快递、普惠金融服务站等功能,帮助附近老年人办理金融服务和生活缴费。“爱心租借屋”提供轮椅、拐杖、助行器等辅具租借服务,为周边残疾人、老年人、伤病人出行和日常生活提供便利。

永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艳介绍,光明小区老年人、残疾人、困难群众居多,其中残疾居民370余人。永叔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最困难群众的现实需求入手,将助残康复与社区服务有机结合,在光明小区打造“阳光家园”2.0升级版——“创新创业爱心工坊”,既为辖区低保户、残疾人等提供创业就业的平台,也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全方位的优质社区生活。

“以前在家待着不愿接触人,如今在‘爱心工坊’工作,既方便了居民,还能补贴家用,心情愉悦多了。”工坊的爱心超市经营者胡建文患有严重内风湿,是低保对象,光明社区主任陈红艳鼓励他经营爱心超市,如今胡建文每月可增加收入四五百元,也增强对生活的信心。“今后,社区将立足‘爱心工坊’这个平台,切实发现和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将智慧化、精准化的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帮助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陈红艳说。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严爱群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