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全媒广角“啄木鸟曝光台”] 小区地下室渗水积水等相关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2021-10-20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违规交房 装修材料不达标 问题整改不到位——吉安新力帝泊湾小区遭业主投诉》追踪报道 小区地下室渗水积水等相关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吉安新闻网讯 8月11日,本报“啄木鸟曝光台”栏目刊发了市中心城区新力帝泊湾小区在没有“三书一证一表”的情况下强行交房,以及装修材料质量不达标、房屋渗水、墙面开裂等问题,遭到业主投诉的报道。稿件一经刊发,引起社会各界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关注。10月19日,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小区地下室渗水、积水,电梯井渗水问题已处理完毕,屋顶天沟积水,外墙发泡起鼓的问题也已基本处理完成,室内精装修工艺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9月14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回复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转来的关于新力帝泊湾强行交房和质量问题的《整改通知单》(编号:2021002)时称,该局领导高度重视,同时密切关注新力帝泊湾交房和住宅质量问题整改跟进情况,并表示该小区没有“三书一证一表”强行交房问题。

据悉,早在5月2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接到群众反映新力帝泊湾项目未取得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明文件就交房事宜,在核实相关情况后,该局已责令建设单位停止交房行为并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市房地产监管支队派员加强现场督察,规范建设单位交房行为,建设单位已于5月2日全面停止交房行为。

对于该小区装修材料质量不达标问题,房屋渗水、墙面开裂问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责成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派人专人对接登记、落实整改,及时处理业主提出的合理诉求,同时要求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对地下室渗水等问题拿出处理方案,倒排工期,限时完成整改。

从5月17日到9月8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先后10次到新力帝泊湾施工现场查看整改进度,截至目前,该小区地下室渗水、积水,电梯井渗水问题已处理完毕,屋顶天沟积水,外墙发泡起鼓的问题也已基本处理完成,室内精装修工艺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下一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持续关注该项目业主合理投诉,督促建设、施工单位及时履行保修义务,对业主投诉,逐一排查,建立台账,对普遍存在的问题整改销号,及时反馈业主,并跟踪整改效果。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吴广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