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吉州新闻> >正文
聚焦核心要义 奏响奋进旋律—— 吉州区融媒体中心发挥优势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0-18 15: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7月1日以来,吉州区融媒体中心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摆在首要位置,专题研究、强力推进、全媒贯通,迅速形成外宣抓重点、内宣抓热点、融媒体抓亮点的宣传格局,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多形式奏响宣传强音,引发干群共振共鸣。该中心为全面、系统、准确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制定专题宣传方案,统筹电视、吉州报、“云吉州”APP、“微吉州”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专栏、出专版、做专题,以动态消息、侧记、综述等形式,全天候、多方位、高密度进行宣传报道,刊发原创新闻稿件100余篇。组织区内各政务新媒体和社交自媒体同步开设专题专栏,同步推送、互相转载、共同发力,实现宣传融合大合唱。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直播间,组织时代楷模、道德模范、“两优一先”等代表集中观看“七一”盛会、直播分享心得,引起了广大干部群众共振共鸣。该区干部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北门社区党委书记葛桂兰的学习感悟、樟山镇农民胡春丽感恩小康社会带来的幸福生活等新闻分别在中央新闻联播、光明日报刊播。

多层次阐释核心要义,凝聚团结奋进共识。该中心充分发挥拥有12万粉丝的新媒体矩阵影响力引领力,借助融媒技术优势,通过图解、专题片、快问快答、直播等风格各异、精彩丰富的个性化内容,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个主题”“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等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深层次宣传阐释,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字字句句嵌入人心。开设互动式理论学习栏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知识快问快答》,在全区掀起你追我赶比理论知识的学习热潮,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学生曾雨桥在快问快答后表示,能够参加快速答题感到非常自豪,每一个大学生都应该熟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个金句,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拍摄《红色传承——讲述革命烈士梁一清的故事》专题片,生动讲述吉安工人党支部创始人梁一清烈士为党奋斗的一生,用吉州烈士革命故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营造人人知晓身边党史故事,个个熟诵伟大建党精神的浓厚氛围。

多声部丰富学习供给,深情演绎同心向党。该中心为提高新媒体的融合创新力、内容表现力、渠道影响力,创新融媒体验,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生动形象打造成歌曲、专题、短视频、H5、VR等融媒产品,向不同学习对象精准推送传播,有效拓展媒体学习功能,切实增强学习实效。歌曲MV《万疆》结合吉州风光、人文、产业等元素,全方位展现吉州的底蕴之深厚、文脉之悠久、山河之秀美,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短视频《学好百年党史赓续精神血脉》展现了新一代基层党员干部欢欣鼓舞、精神振奋、信心满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同时,利用吉安城革命历史陈列馆等宣传阵地打造的720°VR虚拟展厅,让参观者足不出户就能了解红色革命故事。

文/李江、魏斯杰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