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水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2021-10-10 15:1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现在居住环境清爽干净,再不用关紧门窗、捂着鼻子过日子了。”近日,说起家门口的变化,吉水县阳明园小区居民胡先生十分高兴。

前不久,吉水县住建局接到群众反映,阳明园小区有两栋房屋旁的化粪池溢出污水,导致居民出行不便。经实地勘查,工作人员发现小区化粪池数量少且管道过细,导致排污不畅。为及时解决问题,该局立即启动旧化粪池施工改造,并新增设6个化粪池,增设排污管道50余米,有效解决了涉及该小区35户居民的化粪池堵塞问题。

今年以来,吉水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围绕实现“道路平整、设施配套、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管理规范、和谐宜居”目标,启动城区11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居民1720户,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提高工作效率,缩短改造工期,县委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多次亲临现场,推动主管部门与自来水、供电、电信运营商等相关单位紧密配合,共同协商破解难题。同时,党员干部深入小区摸底调查,全面收集居民改造建议,并积极创造条件满足合理要求。文明小区雨水篦换址、老土管局宿舍增加电动车停车棚……一件件回应民生期盼的实事令群众纷纷点赞。

该县坚持实用原则,改造对象以基础设施、治安防控、清理违章及杂物为主,并将排水管网、自来水管道、道路、照明、健身设施等优先纳入改造。目前,吉沪汽修厂宿舍小区已改造完工,其他老旧小区正在施工改造,预计12月底前全面完工。

文/王薇薇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