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变“九龙治水” 为一体化模式 吉安市全面补齐市中心城区雨污管网建设短板
2021-09-30 08: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近日,我市印发了《吉安市中心城区雨污管网及配套设施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9月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方案》进行了解读。据了解,我市将力争用3年时间,全面补齐市中心城区雨污管网及配套设施建设短板,基本消除内涝隐患,改善水环境质量。

补齐雨污管网建设短板,事关群众的生活品质。今年,我市将其作为重点民生实事,纳入《吉安市“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方案》的出台对统筹推进市中心城区雨污管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方案》,在实施模式上,我市将突破以往“九龙治水”的建设管理模式,采用EPC一体化模式统筹推进。按照“规划引领、问题导向、急用先行、分步实施、属地管理”原则,由市中心城区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指挥部负责三年攻坚行动项目建设的组织领导,市城管局作为牵头建设单位,市城投公司为新建污水处理厂项目的特许经营单位,属地政府(管委会)进行管理。根据市中心城区螺子山、梅林污水处理厂的收集范围,分河东、河西片区同步推进市政及小区(单位庭院)雨污管网的检测工作,全面摸清管网及配套设施家底,精准查找分析问题,推进管网修复改造及配套设施建设。

目前,我市已经启动了相关规划的编制和修编工作、项目前期工作招标,正全力推进青原区城北学校、梅苑小区内涝点整治工程等急用先行项目。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白灵、实习生 胡昕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