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建行吉安市分行: 探索新型金融实践增强客户满意度
2021-09-23 08: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吉安全面推进普惠金融改革实验区建设的起步之年。建行吉安市分行积极立足科技、普惠、共享属性,聚焦社会痛点、难点,积极探索新金融实践,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切实增强客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让新金融惠及小微企业。“不需要抵押物也可以贷款,10分钟70万元‘善担贷’就到账了,非常简便,利率实惠,服务贴心。”江西吉美城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该公司是一家高新制造小微企业,没有合适的厂房和土地抵押,无法按传统渠道向银行贷款,正是建行吉安市分行推出的“善担贷”金融产品,为其解了燃眉之急。

该分行探索创新“互联网+银担”合作新模式,在吉安市吉庐陵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支持下,今年3月创新上线了“善担贷”“赣农振兴贷”,实现批量见贷即保,破解“小微企业”“三农”融资难题。其中,“善担贷”产品是专门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创新的一款产品,产品上线5个月,已为124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近9000万元。

让新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永丰县藤田镇杏塘村主要种植水稻和蔬菜。今年不少农户想扩大种植面积却没有资金。建行永丰县支行主动派人上门,宣传和办理“赣农振兴贷”,为该村解决了11户农户的贷款申请,得到农户一致好评:“建行的服务好,贷款利率低,使用起来又便捷,仅仅通过一个手机APP就能申请办理,秒批秒贷。”这是该分行支持乡村振兴的一个案例。

该分行聚焦吉安“1461”乡村特色产业,持续加大对绿色大米、井冈蜜柚、有机茶叶、有机蔬菜、特色药材、特色竹木等富民产业和乡村旅游业信贷支持力度,积极助力特色农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至8月底,该分行涉农贷款达83.12亿元,较年初新增17.64亿元,新增金额在全省建行系统内排名第二,其中普惠性涉农贷款11.86亿元,较年初新增2.39亿元。

同时,该分行还在全市推广“三资”管理平台;上线全国第一个地方特色版智慧乡村平台——“吉安智慧乡村”平台,打通了医保、社保、民政、公安、税务等方面的数据接口,运用“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优势,积极融合多方资源赋予新金融力量,将“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地引入村舍田间、寻常百姓家中,赋能“三农”事业,有效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管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

文/ 周添才、王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