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647所校园完成安防智能改造
2021-09-19 01: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外来人员请先登记。”新学期开学以来,吉州区五里小学的保安对入学人员严格实行新的安全规定。外来人员来访,首先进入门卫室登记身份信息、测量体温、寄存所有物品,然后经过安检门来到会客室,与校内受访人员会面,非必要不进入校园。保安室内储备了头盔、盾牌、钢叉等防暴工具,墙上还安装了一键式报警器,可直接接通110和当地派出所。

“我们在原有人防物防的基础上,改造提升了科技防范手段。”市公安局吉州分局白塘派出所副教导员严勇告诉记者,“派出所民警可通过一键报警、远程喊话、离岗预警等技术手段,与学校保持实时沟通,及时反馈。”

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以“新型警力护校园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校园安全工作提档升级,全市已有647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完成了校园安防标准化、规范化、智慧化改造,建立了新型校园安防体系。

该局结合正在开展的“万警千车下基层”活动,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所有学校、幼儿园走访检查,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高峰勤务护学机制,充分调动学校社区群防群治力量参与常态化护学机制。建立落实“夜安全”工作机制,加强设有晚自习的学校夜间上学、放学时段的巡逻防控,确保夜间学生出行安全。强化校园安全和法治宣传教育,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学校开展安全知识普及宣传教育、法治宣传教育、安全防范指导等工作,先后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290余次,开展“送知识”进校园活动1900余次,有效提升了学校师生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胡蒋霞、实习生周春蕾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