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陈国辉:用情打造深山网红景点
2021-09-19 01: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不恋灯红酒绿,只愿寄情青山绿水。他放弃房地产生意,潜心投资家乡旅游业,让心心念念的“山水田园”情怀成长为“诗和远方”的旅游梦想。

他就是陈国辉,土生土长的新干县潭丘乡大塘村人,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但在他的记忆里,距县城30余公里的家乡,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群众生活并不富裕。陈国辉像村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拼尽全力走出山去,最终考取了省城一所大学。毕业后,陈国辉开启创业之路,从事过多种行业,最后进入房地产市场从事工程开发和建设,一干就是六七年,事业做得风生水起。

“我是大塘村人,在外打拼多年,就想回来把家乡建设得更好。”陈国辉说,知道家乡被列入“十三五”省级贫困村,脱贫摘帽任务艰巨,心里总是空落落的。家乡生态秀美,植被丰茂,森林覆盖率高,鸟语花香,是天然氧吧,宛如世外桃源。陈国辉想,要将“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关键是要找到“转化器”。2015年,陈国辉毅然选择回到家乡,全身心投入乡村旅游开发,矢志把生态资源转化为生态资本、发展资本,“点绿成金”惠及群众。

大塘村有三个自然村,依山傍水,竹林环绕,荫蔽其上。陈国辉与当地政府签订了6750亩地的租赁协议,在这里再次播种下“诗和远方”的种子——打造一个以漂流为主的旅游度假基地。

搞房地产工程,陈国辉自称是“老把式”,但对于建旅游区度假基地,他自嘲是“门外汉”。“不懂就学嘛,没有学不会的。”陈国辉自信满满,每年带团队外出学习“取经”五六次。他结合基地位于海源和木源两村之间的地理位置,为基地取了个诗意而浪漫的名字——“海木源”。景区建设初期,他走遍了山林的每一个角落,一张景区规划设计图被他画得密密点点,竹林漂流、青少年研学基地、水上乐园、高端民宿、本地原浆酒厂等一系列旅游项目,最终落地成网红景点。

“当时,他说要来这里搞漂流,我们都觉得不可思议。”潭丘乡党委书记李彩虹笑着说,“既然他有信心,我们政府一定要做好引路人。”潭丘乡政府与该县有关部门倾力扶持陈国辉,乡村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通景公路修建、网络铺设等一系列公共部分的投入,多方发力,携手运作,全力激活深山中的“空心村”。

从2015年到2020年,海木源景区先后投入资金近2亿元,昔日的深山密林,悄然变成集田园文化体验、娱乐休闲、养生度假、生态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基地,成了当地的网红景点,吸引着周边县市的游客纷至沓来。2020年,该景区入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名单,全年游客接待量突破2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200万元。

如今,旅游产业的兴旺,对当地的经济发展起到了显著的促进作用。潭丘乡群众趁着旅游东风,以开办农家乐、土特产进景区、投劳务工等多种方式,纷纷搭上了海木源景区这趟“致富快车”。2016年,大塘村成功实现脱贫摘帽,成为全县奔小康的示范村;景区每年可吸纳大塘村及周边村庄100多名群众就近就业,年均可增加收入3000多元。

“把家乡建设得越来越好,就是对‘诗和远方’最好的诠释。”看着每天游客不断,群众忙得不可开交,陈国辉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文/罗小群、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范小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