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高效开展 持续推进 聚力打造 遂川擦亮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
2021-09-18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遂川讯 今年以来,遂川县以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工作为契机,以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为抓手,多举措精准高效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擦亮生态底色,筑牢生态屏障。

高效开展规模化生猪养殖污染专项排查整治。连日来,遂川县生态环境局精心部署,积极巩固生猪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成效,通过定人员、定片区、定责任,成立以中队为单位的4个整治工作小组,对全县规模化生猪养殖企业进行深入走访、全面排查。

在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员着重对生猪养殖企业环评、排污许可、污染防治等六方面问题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和整改措施,并逐一销号落实。同时,该局保持高压态势,加大环境巡查监管力度,与农业、水利等部门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坚决查处水污染的违法行为,确保县域水生态环境质量良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持续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信访件精准整改。自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开展以来,遂川县生态环境局始终保持临战状态,积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按照信访件内容,及时分工,明确任务,第一时间转办至相关责任部门。同时,为了保障整治效果,该局积极开展排查巡查,通过常态化夜间巡查跟踪进展,以“零容忍”态度对待环境污染问题,对各种生态环境保护违法行为形成强有力震慑。

据了解,今年4月,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累计向该县转办群众来电来信举报材料33件。其中,17件信访件已上报销号,5件正在上报销号中,11件在积极整改落实中。

聚力打造省级“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近年来,遂川县把生态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头戏来抓,坚持“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走生态强县之路。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为主线,以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走在前列为标杆,聚焦重点,全力攻坚,深入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国家级生态乡镇10个、国家级生态村1个、省级生态乡镇9个、省级生态村12个。

与此同时,该县立足绿色、红色和温泉资源优势,推动生态保护与休闲旅游、健康养生等产业深度融合,努力构建“民生围绕旅游兴”大旅游发展格局,建设康养度假胜地、红色旅游研学基地,江西著名、中国知名的慢享型旅居目的地,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走出了一条“产业兴、环境美、百姓富”的有效路径。

文/ 李文峰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