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吉水李军明砸窗救人尽显军人本色
2021-09-07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吉水讯 “感谢民政人救我小孩,如果不是你们出手相救,后果不堪设想。”9月3日,一位年轻妈妈带着5岁小孩来到吉水县民政局,向救命恩人李军明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

事发8月31日。当天下午,家住吉水县民政宿舍楼四楼的小男孩独自在家,不想意外从自家的窗台掉落下来,重重地落在二楼向吉宾馆的遮雨棚上,情况十分危急。受伤在哭泣的小孩随时会从距地面3米高的遮雨棚上滑落,造成二次伤害。小孩的啼哭声引起路人注意,大家驻足观看却束手无策。

正准备下乡的退役军人李军明听到小孩的啼哭声和路人的议论声后,意识到有突发事件,迅速下车赶往现场。目测现场后,李军明飞快地爬上向吉宾馆二楼,发现二楼牢固的防盗窗给救援工作增加了难度。他尝试着用手推,但防盗窗依然稳固不倒,于是选取防盗窗的一角踢踹,终于踹开了防盗窗。被刮伤脚的李军明顾不上疼痛,钻出窗外,小心地将小孩从遮雨棚边缘拉回并转移到了安全区域。随后赶来的急救医生给小男孩做了初步检查发现无恙后,将小孩送上救护车准备进一步检查。

“我本来想找梯子,但小孩处境危险,时间不等人。遮雨棚太窄了,又怕直接踹防盗窗会砸到孩子,就反复踢踹一个角,还好很快打开了,小孩没事。”救下小孩后,李军明默默地离开现场下乡了。

据悉,现年36岁的李军明是一名有着12年军龄的退役军人,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在心中扎下了根。自部队转业回乡后,他一直在民政局社会救助中心从事城镇扶贫工作。接触过太多需要帮助人后,李军明心中更多了一份怜悯之心,随时帮助他人已成为他的本能。

文/ 郭建华、周春蕾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